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2月28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情系职工促发展

王洛习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2月28日   3 版)

    本报重庆2月27日讯(通讯员王洛习)日前,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金路公司针对中国铁建年初工作会议提出的“完善职工权益保障、落实劳动保护、帮扶救助,回应职工关切、解决职工切身利益问题”,切实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落脚点,作出全面具体的工作规划。

    该公司工会以2023年职工大会提案、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为抓手,分批次开展基层职工一对一谈话,切实了解目前职工“急难愁盼”,逐一回应职工诉求。对于职工关切的“丰富工余生活”“提高慰问频次”,他们逐一制定工作计划。“我们将结合领导班子联系点工作制度,将责任进一步细化到部门和个人,落实本部全面为项目服务的工作理念,建立常态化意见反馈机制,及时倾听一线声音。”该公司工会主席孙平安介绍。

    金路公司是一家以高速公路维养业务为主的新业态专业化公司,现场作业危险性较高。该公司高度重视一线人员劳动保护,为所有工人配备“双反光条”防护服,并在施工现场设立专职安全监督员,降低安全风险。为提高监督质效,工会经常性到基层抽查,随机选取项目管理人员与工人的安全帽进行重击对比,确保工人所佩戴的安全帽为防护系数更强的玻璃钢材质制造。他们还结合实际需要,编制养护作业“两单两卡”顺口溜、为公司全体一线工人购买人身意外保险,通过教育、防范双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根基,保障基层职工权益。

    此外,该公司以改作风树形象为目标,建立企务公开栏,将公司物资采购、评优评先、重大事项等进行公示,更好地接受职工监督,深化民主管理。“我们还准备通过‘职工夜校’的方式为职工解读与权益相关的文件办法,并将文件汇编上传到网络平台,切实做好宣贯工作。”孙平安介绍。

聆听春的故事 谱写新的辉煌
锻造担当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中国铁建团委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示范活动
中铁二十五局展览馆正式落成开馆(图)
“特约监督员”上岗
情系职工促发展
谢虎雄:坚守高原连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