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技术创新型码头获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

李欢欢 张东政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1月20日   2 版)

    本报扬州1月19日讯(通讯员李欢欢  张东政)近日,2022至2023年度第一批水运交通工程优质工程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由中国铁建港航局二分公司承建的扬州港仪征港区泗源沟作业区仪征港务公用码头一期工程荣膺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

    据悉,该奖项由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全国水运建设行业工程质量评选的最高奖项。此次获奖的扬州港仪征港区泗源沟作业区仪征港务公用码头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1个5万吨级、1个4万吨级、1个5000吨级、2个1000吨级共计5个散杂货泊位和1个内港池,总投资7.6亿元,年通过能力达500万吨。

    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地质条件限制多、桩基种类多、组织难度大、工期紧张、极端天气频发等难题,通过技术创新攻坚克难,为项目施工安全、质量、进度提供了有力保障。在项目施工中研发的科技创新成果《海岛复杂水文地质条件下超大型船坞施工关键技术研究》荣获“2022年度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此前,该项目还先后斩获“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中国水运交通优秀设计奖二等奖”“中国铁建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中国铁建杯优质工程”等行业重大奖项,并获国家授权专利两项。

    项目投产后,有效提高了扬州港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切实提升了港区综合服务能力,对加快构建长三角河江海水运中转枢纽,推进扬州临港产业升级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守正创新 以融兴产
精准延链进军智能装备领域
滁州地铁模块自动化生产基生产线开足马力(图)
筑牢立体防线 保障运营安全
沱江大桥工地的“敬业福”
国内最长穿越长江地铁盾构隧道开始穿江施工
中国铁建技术创新型码头获水运交通优质工程奖
中铁建设中标未来社区开发项目
冬日不“打烊” 项目施工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