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1月06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我国内陆最大规模政府储气项目建成投产

曾海波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1月06日   1 版)

    本报济南1月5日讯(通讯员曾海波)近日,我国内陆地区政府投资的最大规模液化天然气储气项目——山东济南南曹范LNG(液化天然气)调峰储配站全面建成投产,济南及周边地区的近千万群众将直接受益。

    该项目由济南市政府投资建设,中铁十八局承建,总投资约13亿元,总占地面积22.8公顷,其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座3万立方米双金属天然气全容储罐、一座4万立方米三金属天然气全容储罐以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全面建成后,最大储气能力将达到4200万立方米,可满足济南市及周边地区7天以上的民生用气需求,是我国环渤海地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点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40000立方米主储气罐采用三层金属罐结构,总重超过4100吨,是山东省同类容积最大的三金属全容罐。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采用“边柱液压顶升倒装法”施工工艺,既减少了高空作业,又提高了工效和质量。该项目一期已于2021年9月建成投产。此次全面投产后,南曹范LNG调峰储配站的日供气量将由之前的250万立方米增长到620万立方米,相对燃煤采暖,可以减少近39%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全面提升环渤海地区清洁能源的供应保障能力,助力我国按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实施“揭榜挂帅” 攻坚核心技术
中国铁建荣获“中国百强企业奖”及“中国百强特别贡献企业奖”
聚焦“专精特新” 汇聚发展动能
节日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
中国铁建揽获川湘高速公路大单
建设中的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图)
我国内陆最大规模政府储气项目建成投产
稳中求进谱新篇
国内首条市域高铁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