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3年01月06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建设中的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图)

王占辉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3年01月06日   1 版)

    近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新建南宁至玉林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P4主塔6号梁段顺利浇筑,标志着世界施工总重量最大的“千吨级”高速铁路现浇梁段施工完成。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全长11.465公里,主桥为钢-混部分斜拉桥,主跨320米,此次浇筑的6号梁段施工总荷载达1340吨,是目前世界上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现浇梁施工总重量最大的节段。施工中,建设者创新研发了世界首台“千吨级”悬臂造桥机,解决了大节段承重主梁受力大的难题,累计形成科研成果40余项,填补了多项技术空白,为大桥安全优质建设提供了科技保障。图为建设中的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王占辉 摄

实施“揭榜挂帅” 攻坚核心技术
中国铁建荣获“中国百强企业奖”及“中国百强特别贡献企业奖”
聚焦“专精特新” 汇聚发展动能
节日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
中国铁建揽获川湘高速公路大单
建设中的南玉铁路六景郁江特大桥(图)
我国内陆最大规模政府储气项目建成投产
稳中求进谱新篇
国内首条市域高铁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