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地面施工全面展开

田晓霞 张 冉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11月25日   1 版)

    本报北京11月24日讯(通讯员田晓霞  张  冉)层层动员、严密部署,狠抓生产组织运行,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用工、物资运输等问题,近日,中铁十六局参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工程01标地面施工正全面展开。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施工所需要的材料,该项目部完善防疫应急措施及保障措施,加强与建材供应重要来源地的有效联动,对工程所需材料做到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采购,确保钢筋、混凝土等材料供应稳定,并超前储备了最重要的工程材料钢管柱,有效保证了施工的连续性。

    作为亚洲最大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属于超大、超深、超宽地下工程,基坑最深处达43米。该集团在建设中采用罕见的逆作法施工,充分利用现有场地,有效加快施工进度,提升整体安全性。该工程1标段项目的主体结构由近700根巨型钢管柱撑起,桩柱一体逆作钢管柱单件最大直径达1.6米,最长33米,垂直精度误差要求不能超过千分之一。项目部应用先进的传感测垂技术,优化施工工艺、精确过程控制,确保施工质量可靠、数据波动细微。截至目前,钢管柱埋设数量已经过半。

    建设过程中,中铁十六局还利用BIM建模创建智慧工地,实现施工现场可视化展示、三维场地管理、虚拟施工管理等多项功能,有力推动了施工进展。

    据悉,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地下建筑面积达128万平方米,汇集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机场联络线以及3条地铁线。建成后,可实现15分钟直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5分钟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小时直达雄安新区,是“轨道上的京津 冀”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铁建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中国铁建带动“中国元素”为世界杯添彩
国内最先进超大直径盾构机“强国号”下线(图)
大数据监督堵住企业管理漏洞
生产经营两手抓 全面冲刺四季度
坚守高标准 建造硬产品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地面施工全面展开
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