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一局

坚守高标准 建造硬产品

周 鹏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11月25日   1 版)

    本报兰州11月24日讯(记者周  鹏)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对82个重点项目进行质量专项回访,客户满意度达100%。通过以高标准、高品质履约增强客户服务满意度,有效促进了生产经营,该集团今年前三季度经营承揽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近95%。

    祁婺高速公路南山路、凤山水2座特大桥总长4797米,60米π型钢混组合梁为国内首创,是目前国内跨度最大、重量最大的钢混组合梁。该集团从制梁、运输、架梁等方面入手,依托重难点工程加大科技研发和工法开发创新力度,争创优质工程,自行研制超长梁体运输车、特长架桥机,创新制梁、运输、拼装、架设等多项新技术、新工艺,保障施工质量安全。近日实现管区全线贯通,先后引来江西、云南、山东等地13批次观摩学习。

    通过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该集团联合开展质量课题攻关,建造高品质工程。渝湘复线高速公路观音庙乌江特大桥4根主墩高度均超过100米,主跨242米,是国内在建最大跨度的T型刚构连续梁桥。他们组织技术专家组与重庆大学联手科研立项,破解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大跨度施工过程线性控制质量难题。

    为抓好项目现场施工质量,该集团实施“管干分离”新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设立项目质量总监,严格落实班组长工程质量责任制、质量问题库闭环管理及质量责任追究机制,促进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在该集团以DB模式承建的甘肃和政县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他们通过反复优化设计与施工,对5个村庄生产生活、文化教育、村容风貌等全面改造,成功实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四节一环保”目标,受到地方政府和老百姓点赞。

    目前,该集团正以“聚焦工作质量、防范重大风险”为主题,推动“质量月”活动深入开展。通过举办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召开质量安全事故反思讨论、开展“五小”质量管理创新竞赛评比活动及工程质量实体检测等方式,确保在建项目均达到行业中等水平以上的履约标准产品,助力打造“品质铁建”。

中国铁建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中国铁建带动“中国元素”为世界杯添彩
国内最先进超大直径盾构机“强国号”下线(图)
大数据监督堵住企业管理漏洞
生产经营两手抓 全面冲刺四季度
坚守高标准 建造硬产品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地面施工全面展开
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