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生产经营两手抓 全面冲刺四季度

郭俊江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11月25日   1 版)

    本报太原11月24日讯(通讯员郭俊江)日前,中铁十二局中标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项目,成为该集团在雄安新区继容东、容西两片区安置房后承揽的又一项安置房工程,片区市场滚动经营成为市场现场“两场联动”的典范。

    现场就是市场。针对近期短时间内多个以铁路为主的重点项目密集上场,该集团统筹强化资源配置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实现四季度在建项目“保冲刺”和新上场项目“起好步”双重目标。在深江铁路3标项目部,他们调集施工经验丰富、管理水平出众、专业技术过硬的管理人员,组建了一支技术全面、敢于担当的施工管理团队,力争高质量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情况,该集团积极跟踪各地复工达产支持政策,强化资源要素保障,通过开展专项劳动竞赛、“百日大干”等活动,对标施工计划图,奋力直追,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在太原滨河东路南延二期工程施工现场,建设者正加班加点,奋战施工“天窗”期,目前这段全长15.2公里的城市快速路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

    聚焦高质量,全力稳增长。在经营承揽上,该集团确立了“5+5+5”经营战略,抢抓关键环节,主动出击拓市场,既保持“两路”传统市场优势,加强铁路、公路项目的经营承揽,确保重点跟踪项目落地,又充分抢抓“两新”市场发展机遇期,持续深耕水利项目、生态环保等新兴市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日前,该集团相继中标G345启东至那曲公路沙木多黄河大桥至久治公路、太原西山地表水厂、云南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丽江基地游泳馆EPC等多个项目,市场多点开花。

    进入四季度,施工现场安全平稳成为冲刺年度目标的重要保障。该集团下移安全防控工作重心,组织总部和所属单位两级安全包保组成员、主要管理力量,全部下沉项目一线,分片包保,循环检查帮扶,督促各单位、各项目完善责任、落实措施,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中国铁建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中国铁建带动“中国元素”为世界杯添彩
国内最先进超大直径盾构机“强国号”下线(图)
大数据监督堵住企业管理漏洞
生产经营两手抓 全面冲刺四季度
坚守高标准 建造硬产品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地面施工全面展开
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