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8月19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情景剧”里话党务

荣 芳 朱铭杨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8月19日   3 版)

    本报长沙8月18日讯(通讯员荣  芳  朱铭杨)“朱俊乔同志,今天我们受支部委派,请谈谈你的入党动机……”近日,中铁城建总承包分公司党建培训班上,一场以基层支部为主角,展现新党员发展全流程的情景模拟剧正精彩上演。

    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有哪些流程?为了更加直观地让党务工作者掌握这项必备技能,公司党委针对党员发展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策划由衡山科学城项目党支部党务工作者扮演相关角色,模拟再现一名党员入党的整个流程。情景剧通过“现场表演、旁白解说、现场问答”的形式,按照入党的规范程序,逐步演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等5幕25个场景,让参训的党务工作者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明晰新同志入党的基本程序、关键节点和注意事项等。

    “我们尽力还原不同发展阶段,整个流程都排练好几遍了,大家主动学习、分工合作的氛围愈加浓厚,以前模糊的地方也都弄清楚了。”衡山科学城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刘运民说道。

    “培训内容看得见、摸得到、用得着,是‘接地气’的好课程。”“鲜味”和“年轻味”十足的教育形式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公司党委十分重视本部专职党群干部队伍、基层项目支部书记队伍和项目政工干部队伍建设,每年都会针对性设置党建业务培训课程。今年培训现场不仅有老政工,更有第一次接触的“新员工”。为此,他们采取“理论加沉浸体验”的方式,通过情景教学、业务实操培训、内业资料和项目驻地观摩等课程,帮助党务工作者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链接:

    发展党员主要工作流程图

    申请入党

    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

    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

    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

    预备党员的接收

    (来源:人民网)

大美高原启新章
高铁建设忙 蔬菜销路旺
列党建工作清单 一月一督查督办
“情景剧”里话党务
“每月一谈”让新员工安“心”
“小候鸟”的工地生活
用画笔定格美好瞬间
食堂小帮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