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标本兼治推进廉政建设

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酒额铁路项目经理 闫学永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5月13日   6 版)

    标本兼治推进廉政建设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正道正行、律己律人”的企业廉洁文化理念,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酒额铁路项目部坚持标本兼治,既规范制度建设、加强权力监督,又做好日常教育、提升思想觉悟,不断推进项目廉政建设。

    强化风险防控。成立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项目各部门开展全面“体检”,每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部门,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做到层层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加强风险分析运用,提高风险防控精准度。

    扎紧制度笼子。日常工作中不断梳理制度,补齐短板。在增强制度系统性上下功夫,强化对人、财、物、事等权力运行的规范、约束和监督;在增强制度时效性上下功夫,结合上级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及时更新完善相关内容;在增强制度执行力上下功夫,严防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

    增强思想自觉。坚持不懈加强党纪法规教育,定期组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每名班子成员都要做一次案例剖析,项目经理及书记每年要讲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警钟常鸣抓好廉洁提醒和廉洁从业教育,拧紧项目全体职工“思想阀”。

劲吹廉洁清风 筑牢反腐防线
“五廉并举”入脑润心
创新宣教形式 更加入脑入心
让廉洁教育“活”起来
八字秘诀筑起防火墙
莫让贪婪腐蚀初心
文化树廉 知行合一
标本兼治推进廉政建设
带头抓好三个“廉”
常怀“三心” 清廉从业
心存敬畏心 与君共话廉
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