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带头抓好三个“廉”

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信丰市政项目经理 何 进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5月13日   6 版)

    基层项目部是国有建筑企业最基本的单元,其廉政建设关系到企业廉政大局,项目经理的廉洁成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一环。我认为,抓好项目党风廉政建设,项目经理必须带头抓好三个“廉”。

    抓好自身廉洁。项目经理受劳务合作队、材料供应商层层包围,廉洁风险大,红包、宴请等“花小钱办大事”的陷阱无处不在,这就要求项目经理站在企业的高度衡量利益,时刻不忘党员领导干部初心。只有廉洁自律、拒绝腐败,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才能带领项目在光明正道上砥砺前行。

    抓好同事廉洁。项目经理除了是项目安全、质量、工期、效益、环保、信誉等要素的重要管理岗位,还是团队的重要领导者,其行为影响着整个团队。为确保项目整体廉洁,项目经理就要全力支持纪监专员开展好廉政建设,压实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导和部门,特别是计合、物资、财务等廉洁风险点较多的部门人员,常讲廉洁纪律、常敲廉洁警钟、常筑廉洁防线,切实抓好身边人员、团队成员的廉洁自律工作。

    抓好环境廉洁。“人创造环境,同样环境也创造人。”项目经理要注重营造阳光健康的从业氛围,切实保障好员工切身利益。工作中率先垂范、严谨务实,工作之余引导大家主动学习,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不断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努力打造学廉讲廉倡廉的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同时强化制度约束,从筑牢制度防线入手抓好项目部大环境的拒腐防变。

劲吹廉洁清风 筑牢反腐防线
“五廉并举”入脑润心
创新宣教形式 更加入脑入心
让廉洁教育“活”起来
八字秘诀筑起防火墙
莫让贪婪腐蚀初心
文化树廉 知行合一
标本兼治推进廉政建设
带头抓好三个“廉”
常怀“三心” 清廉从业
心存敬畏心 与君共话廉
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