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文化树廉 知行合一

中铁十八局四公司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经理 韩伟奇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5月13日   6 版)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党永葆生命力与战斗力的关键所在,既要有约谈、问责等硬手段,也要有教育、 引导等软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近年来,我们项目部坚持文化树廉,倡导知行合一,在崇廉、尚廉、学廉、思廉、践廉上下功夫,让“律己律人、正道正行”的廉洁价值理念在文化浸染中深入于心、润化于行。

    让知成为日常。项目部每月15日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内容涵盖党史党章党规学习、发送廉洁家书、讲述党史廉洁故事、观看廉洁微电影等,通过创新传播载体,延伸教育触角,进一步激发职工群众参与热情,树立崇廉尚廉意识,从源头上筑牢思想堤坝。

    让行渗入生活。项目党支部根据职工需求,在生活区走廊空间和休息场所打造廉文化新阵地。“省吾亭”主打“廉洁风铃”,清脆铃声与风声浑然一体,置身其中,安静祥和,成为干部职工自省读书的好去处。“清白行廊”两侧放置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标语、根据《国企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制作的漫画、廉言廉语警句等文化展板,融思想性、观赏性、教育性为一体,让廉文化在基层遍地开花。

    通过“知行合一”的廉洁教育和日常的廉洁文化引导,干部职工逐步践廉、自觉守廉,人人共建共享清廉之风,全面激发了项目廉洁“微细胞”,营造了清风正气。

劲吹廉洁清风 筑牢反腐防线
“五廉并举”入脑润心
创新宣教形式 更加入脑入心
让廉洁教育“活”起来
八字秘诀筑起防火墙
莫让贪婪腐蚀初心
文化树廉 知行合一
标本兼治推进廉政建设
带头抓好三个“廉”
常怀“三心” 清廉从业
心存敬畏心 与君共话廉
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