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莫让贪婪腐蚀初心

中铁十六局一公司大清公路项目经理 李 虎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5月13日   6 版)

    作为一名基层项目管理者,工作中难免被一些“别有用心者”所“觊觎”,也会碰到一些扰乱心智的诱惑,如果不加以防范,就会被欲望腐蚀初心。

    思想变质是贪欲之源,贪欲萌生为腐败之始。历览古今多少官员因私欲作祟、心存侥幸,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导致落马,这些都是前车之鉴。预防腐败,警示教育是前提,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要将警示性、震慑性、教育性有机结合,运用微信公众号案例通报、典型案例剖析警示、党纪企规系统学习,使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在贪腐面前坚守原则,面对各种诱惑敢于亮剑,通过关口前移,防腐于未然,坚守住清廉这条底线。

    有权力就要有监督,权力倘若失去行之有效的监督,就会变成脱缰的野马,导致干部“失廉”。作为项目“一把手”,要深知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用来为企业谋发展,为员工谋幸福。要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实施多元化监督措施,构建纪委牵头、审计为主、多部门联动的“大监督”体系,精准界定“三重一大”会议决策事项,严格执行决策程序,切实落实民主集中制,让权力在监督下行使。

    要发挥引领作用,筑牢廉洁风险“防火墙”。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项目“领头雁”,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这条铁律。要紧盯涉及权、钱、人的关键部门,查找廉洁风险点,规范工作流程,加大惩治力度,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劲吹廉洁清风 筑牢反腐防线
“五廉并举”入脑润心
创新宣教形式 更加入脑入心
让廉洁教育“活”起来
八字秘诀筑起防火墙
莫让贪婪腐蚀初心
文化树廉 知行合一
标本兼治推进廉政建设
带头抓好三个“廉”
常怀“三心” 清廉从业
心存敬畏心 与君共话廉
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