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八字秘诀筑起防火墙

中铁十四局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项目经理 潘金泉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5月13日   6 版)

    打造一支作风廉洁的管理队伍,是完成项目创誉创效任务的基石。工作28年来,我负责的9项工程全部盈利,靠的就是清廉实干的项目团队。要做到这点,我的窍门是“内外结合、软硬兼施”。

    在内部坚持开展“贤内助廉洁家书”“小‘铁娃’亲情寄语”等活动,通过“亲情交底”,让员工认识到自身对家庭的责任,家庭对自身的期望。项目部还按照公司要求,在收尾阶段引入外部审计,通过深入后院、自揭“家丑”,确保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坚持文化“软植入”,项目部设置清廉宣传栏,安放“廉洁电子屏”,张贴“廉洁警句”,办公桌上摆放廉洁台历等,建强廉洁阵地,确保廉洁理念深入人心。坚持违纪处理“硬震慑”,依托公司纪委编制发布的《廉政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项目管理负面行为清单》《工程项目纪律红线30条》等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危机意识,明晰底线思维。

    此外,项目部配合公司纪委开展防范经济效益流失专项巡察,针对成本、物资、财务等关键领域定期巡察,坚决追责处理相关业务责任人,形成震慑,并就共性问题建立案例库在一定范围内公布,警示其他员工引以为戒,避免“穿新鞋、走老路”,确保项目廉洁建设时刻“在状态”。

劲吹廉洁清风 筑牢反腐防线
“五廉并举”入脑润心
创新宣教形式 更加入脑入心
让廉洁教育“活”起来
八字秘诀筑起防火墙
莫让贪婪腐蚀初心
文化树廉 知行合一
标本兼治推进廉政建设
带头抓好三个“廉”
常怀“三心” 清廉从业
心存敬畏心 与君共话廉
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