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让廉洁教育“活”起来

王 征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5月13日   6 版)

    本报北京5月12日讯(通讯员王  征)“责任重于能力GO,自律胜于他律GO,看我唱一段RAP,发起廉洁号召……”配上熟悉的《本草纲目》背景音乐,中铁建设西南公司海伦堡项目党支部书记陈有东把廉洁教育改编成了说唱。

    为打造立体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矩阵,中铁建设纪委坚持守正创新,系统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他们结合企业特点,开展了上一堂廉洁党课、写一篇廉洁感悟、发一条廉洁短信、看一部廉洁影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参观、写一封廉洁家书“六个一”系列活动,同时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好“自选动作”,连续第三年开展员工自导自演廉洁微视频展播活动。今年,他们以“正面典型引路、弘扬榜样力量”的指导思想,对企业各级廉洁先进典范、家教家风教育以及廉洁风险防控经验等进行宣传推广,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各级管理人员拒腐防变能力。日前,该集团所属各单位也纷纷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多种形式宣教活动:北京公司、西南公司组织员工创作、唱响廉洁歌曲;华北公司举办“百人廉誓”和“廉运会”;华中公司、华东公司和南方公司开展廉洁主题书画评选;装饰公司举办职工廉洁演讲活动;发展公司开发“廉洁知识消消乐”小游戏,将廉洁教育寓教于乐;电梯公司开展廉洁情景剧答题活动等,力求通过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当下时尚潮流方式,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自觉以廉洁先进典范为行动引领,不断强化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中,中铁建设纪委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研究探索干部职工,特别是“关键少数”和青年员工的管理教育有效途径,分类施策施教,做深做实各项廉洁教育,以高质量廉洁文化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劲吹廉洁清风 筑牢反腐防线
“五廉并举”入脑润心
创新宣教形式 更加入脑入心
让廉洁教育“活”起来
八字秘诀筑起防火墙
莫让贪婪腐蚀初心
文化树廉 知行合一
标本兼治推进廉政建设
带头抓好三个“廉”
常怀“三心” 清廉从业
心存敬畏心 与君共话廉
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