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创新宣教形式 更加入脑入心

崔红娟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5月13日   6 版)

    本报北京5月12日讯(通讯员崔红娟)“项目经理虽是‘芝麻官’,却有千钧重担在肩。项目经理廉洁不廉洁,直接关系到项目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关系着项目的兴衰成败。”5月8日下午,中铁十六局三公司总经理、丽香铁路项目经理田伟权以“领学+研学”的方式,与40余名项目经理“面对面”聊聊天,说说“心里话”,从韦昌学的先进事迹中畅谈廉洁从业经历和心得体会。

    连日来,中铁十六局两级纪委创新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形式,围绕“责任重于能力、自律胜于他律”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劲吹廉洁清风。

    该集团五公司纪委精心编印下发廉洁口袋书,让反腐倡廉教育场景日常化、生活化。该公司丰润棚改项目一名“90后”管理干部对口袋书中的故事感触深刻,“‘口袋书’方便携带,我没事就拿出来学习。想起个别年轻干部沉迷网络赌博、游戏,最终走向犯罪的案例真令人警醒,我一定引以为戒,做到爱好有度,严格遵纪守法……”

    “常吹廉洁枕边风,管好家庭廉洁账,这是作为妻子的职责。”“我一定牢记爸爸的话,当一个‘廉娃娃’,长大了当一个优秀建设者。”近日,该集团地铁公司纪委依托广大职工家属群体,在“家属联动微信群”内发起“亲情助廉”号召,以亲情促廉洁,以家风建设助力反腐倡廉建设,家企同心守好“廉洁门”。

    “一盏香茶品岁月,两袖清风伴人生。”该集团电气化公司纪委寓教于乐,以提高廉洁教育的趣味性、参与度和实效性为突破口,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联里话‘廉’”云上对联接龙挑战活动,一副副寓意廉洁的对联不仅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更让廉洁自律意识深入人心。

    “因为酒驾,一个年轻人这么多年的辛苦奋斗付诸东流,太可惜了”,该集团总部一名党员说到这里满是感慨。“宣教月”期间,该集团纪委持续学习编印的《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教育读本,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纪企规网络知识答题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还提升了对党纪企规知识的认识和理解。“每次答题,系统随机抽取10道题目,答错提示正确答案,边答题边学习、边答题边提高”,该集团纪委办公室主任介绍道。

    责任重于能力,自律胜于他律。该集团纪委负责人表示,要通过系列宣教学习活动,让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企业规章制度以及廉洁文化理念根植于党员干部职工内心,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让担当作为、廉洁自律成为全员自觉追求,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劲吹廉洁清风 筑牢反腐防线
“五廉并举”入脑润心
创新宣教形式 更加入脑入心
让廉洁教育“活”起来
八字秘诀筑起防火墙
莫让贪婪腐蚀初心
文化树廉 知行合一
标本兼治推进廉政建设
带头抓好三个“廉”
常怀“三心” 清廉从业
心存敬畏心 与君共话廉
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