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业务指导有“神器” 纪检工作“双提升

徐云华 张羽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5月13日   3 版)

    本报武汉5月12日讯(记者徐云华 通讯员张羽丰)“这套工具书很实用,得好好学,用好它……”从中铁十一局四公司项目商务副经理岗位转到纪检工作部部长岗位的于子洋高兴地说。

    这套“工具书”,是中铁十一局纪委为全面提升纪检工作质量水平,开展“提升执纪整体水平、加大亏损项目问责力度、加强廉洁风险点防控”3个专题的“一对一”专项活动,形成的可复制、有推广价值的3本业务指导手册。

    今年以来,中铁十一局纪委“一对一”活动实现“华丽转身”,不断走深走实,从聚焦纪检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转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他们策划启动了加强项目管理纪检监督、廉洁文化创建、监企共建的“一对一”专项活动,进一步推动纪检工作质效提升。

    开展“一对一”提升活动,是该集团纪委固本强基的具体实践。纪检机构改革之后,队伍虽壮大了,但各单位工作质量水平参差不齐。2021年初,该集团纪委便确立了以实现纪检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促进企业发展质量提升的“双提升”奋斗目标。

    活动由集团纪委牵头分工、整体把控,设置好“主题”,发动所属14家单位主动申报选题,选定3家子公司对应开展一个专题活动。过程中,总部纪委各室与子公司纪委“双向互动”“联合行动”,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总结成果经验,反复修改研讨,形成了一套内容准确、规范、简明扼要的“成果集”。

    据了解,执纪审查工作指导手册是根据最新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结合实践经验、分析提炼、整理总结而成,凸显实操性的工作“指南”;从前期工作、主体工作、后续工作三方面着手,分阶段、分板块、分流程指导各单位如何高效开展工作,是亏损项目问责指导手册一大亮点;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突出对项目关键岗位、重点人员涉及风险点的排查、预防、处置。

让农民工安“薪”更安心
守“沪”之战,有群铁建勇士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团委开展了“讲团课、授团旗、献爱心”系列活动(图)
因企制宜 培育廉洁文化
业务指导有“神器” 纪检工作“双提升
班子自我“体检” 头雁飞得更高
中铁十七局五公司本部宣讲《信访工作条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