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因企制宜 培育廉洁文化

潘镜羽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5月13日   3 版)

    本报郑州5月12日讯(通讯员潘镜羽)“文化而润其内,养德以固其本。”近日,中铁建设华中公司纪委结合中央及上级纪委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相关要求,制定下发《厚植廉洁文化根基 弘扬崇廉拒腐风尚——“清韵华中”廉洁文化建设方案》,以“治本”为根,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引导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搭建具有企业特色的新时代廉洁文化体系。

    该公司纪委从正向引导、反向警示两方面入手,以“党课讲廉、约谈稳廉、读书促廉、文艺比廉、家风助廉、共建倡廉”等形式,促进廉洁教育与“企业文化、施工生产、日常监督、专项行动、地域特色”等要素相融合,多角度、多举措探索“嵌入式”“体感式”教育新形式,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渗透、引导、辐射功能。

    他们整合廉洁文化元素,通过宣传展板、廉洁文化长廊、文化墙等形式,图文并茂展现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廉洁故事、哲理典故、先进人物事迹等,使廉洁教育润物无声,入脑入心。

    同时,该公司纪委借助新媒体传播方式,延伸传播触角,强化宣传引导,让廉洁文化深入群众,通过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把软性约束转化为内在自觉。

    据悉,该公司28个党支部所属70余个项目部正紧锣密鼓全面策划,竞相开展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活动,助力构建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文化氛围。

 

让农民工安“薪”更安心
守“沪”之战,有群铁建勇士
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团委开展了“讲团课、授团旗、献爱心”系列活动(图)
因企制宜 培育廉洁文化
业务指导有“神器” 纪检工作“双提升
班子自我“体检” 头雁飞得更高
中铁十七局五公司本部宣讲《信访工作条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