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1月07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

崇礼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开通运营

王崇燕 邓昆伦 王 珵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1月07日   1 版)

    本报张家口1月6日讯(记者王崇燕 邓昆伦  通讯员王  珵)1月6日,中铁十六局承建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崇礼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比赛地张家口崇礼区和太子城冬奥村两大核心地区实现铁路直通。

    崇礼铁路太崇段南起太子城站,北至崇礼城区,正线全长15.864公里,桥隧比达92.5%,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该项目是连通崇礼城区和太子城冬奥村的唯一轨道交通配套线路,通车后两地间列车运行时间仅需不到10分钟。

    其中,总长14.434公里的和平、崇礼两座隧道为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共设置10座辅助坑道6.655公里,累计隧道开挖达21.089公里。中铁十六局全面加强科技攻关,创新采用16项先进工艺,大幅提高隧道开挖进度和施工质量,提前4个月实现全线贯通目标,创造了国内普速铁路建设史上最快施工纪录;同步展开14个无砟轨道施工作业面,组织2050米工装设备和1200名施工人员实行工序平行作业,仅用25天完成全线14.72公里无砟轨道施工,创造了无砟轨道单线隧道单日1100米的施工新纪录。他们引入HXN5型内燃机车、T11长轨运输一体机等先进工装设备,大幅提升长钢轨铺设施工效率和轨道精度,提前2天完成总长17.2公里的长钢轨铺设任务,提前10天完成“四电”工程全部施工任务并顺利移交,最终圆满实现全线开通运营目标。

汪建平拜会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代省长赵龙
庄尚标会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刘建军
中国铁建再增两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崇礼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开通运营
中标德阳凯州新城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中国铁建全面打响西安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铁建设荣获“ 2021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一等奖
本报斩获14项优秀新闻作品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