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2年01月07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再增两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丁正全 李鹏华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2年01月07日   1 版)

    本报北京1月6日讯(通讯员丁正全  李鹏华)近日,科技部相继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高性能制造技术与重大装备”两个重点专项立项公示信息,铁建重工牵头申报的“复杂施工环境下大型工程装备设计/制造/运维一体化平台研发与应用”“千米竖井硬岩全断面掘进机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双双入选。至此,中国铁建再增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专项指南围绕工业软件及数字生态前沿技术、产品生命周期核心软件、智能工厂技术与系统、产业协同技术与平台等4个技术方向启动一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制造技术与重大装备”专项指南围绕基础前沿技术、高性能基础件、高性能基础工艺、高性能基础试验与分析、集成应用示范等5个技术方向启动一批项目。

    随着“交通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一大批急难险重的国家重大工程相继开工,对新装备研发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在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许多国家新型工业发展战略。铁建重工以“研发设计数字化、产品智能化、制造智能化、服务智能化、管理智慧化”的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转型发展理念,通过企业运营管理与数字化深度融合,以思维方式、驱动要素和价值实现方式的迭代升级,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产品智能化发展。

    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持,铁建重工研发团队将攻克系列关键核心技术,研制大型工程装备一体化平台、千米竖井硬岩全断面掘进机装备,并开展应用验证,实现装备定制化敏捷设计、高效制造、智能运维,提升协同设计和创新效率;形成高效掘进、精准控制、安全可靠的深竖井掘进装备关键技术体系,增强我国服务超级工程建设难题的尖端装备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国深地工程建造技术跨越发展。

汪建平拜会福建省委书记尹力、代省长赵龙
庄尚标会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刘建军
中国铁建再增两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崇礼铁路太子城至崇礼段开通运营
中标德阳凯州新城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中国铁建全面打响西安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铁建设荣获“ 2021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一等奖
本报斩获14项优秀新闻作品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