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纪委

警示教育释放叠加效应

常哲超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31日   3 版)

    本报北京12月30日讯(通讯员常哲超)“昔日的同事,如今变成警示教育片的主角,这对我触动很大。”看完《迷失的人生》警示教育片后,中铁十六局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党支部书记张伟说,“作为北京冬奥会的参建者,我们要以案为鉴,始终像冰雪一样干净、纯洁。”

    近日,由中铁十六局纪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迷失的人生》在集团内部集中播放,引起强烈反响。该片以中铁十六局纪委近年来查处的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素材,还原了3位不同年龄层领导干部的堕落轨迹,揭示出贪腐的巨大危害,引发了全局各级干部职工的反思和警醒。

    中铁十六局纪委始终把深化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内容,坚持统筹协调、分级分类、突出重点、靶向推进,让廉洁教育焕发新活力、彰显新实效。为确保受众的覆盖面和宣教效果,兼顾施工生产和信息安全,在这次警示教育中,该集团纪委采取日间和晚间分批次播放方式,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先后5次组织全集团职工集中观看,共覆盖522个收看点,观看职工超过1.5万名。

    与此同时,由中铁十六局纪委编印的《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教育读本目前已发放到集团所属各单位,这是他们深化警示教育的又一重锤。该书选取近年来该集团两级纪委查处的76起典型案例,总结归纳出37个易发多发违纪违法事项,采取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警醒同类人。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清醒剂。我们将把廉洁教育纳入年度干部教育培训整体部署,通过研讨交流、主题党日、网络答题等形式,持续掀起宣贯热潮。”该集团纪委书记公相鹏表示。

激活红色细胞
发挥“三个作用” 提升纪检工作质量
巡察整改推行“双移交”
为职工和家属提供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
兰州大学实践课堂搬进中铁二十一局
“幸福列车”驶入工地
警示教育释放叠加效应
做幸福的“搬运工”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