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往期回顾

做幸福的“搬运工”

韩 纬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31日   3 版)

    通讯员  韩  纬

    “马上能住新房了,我打心眼儿里高兴,可有新房却搬不了。”68岁的辛苑业主陈翠英奶奶犯了愁,“我两个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年纪大了,实在搬不动。”陈翠英奶奶家住河南省濮阳市范县南庄村,距离辛苑小区的新家有4公里。

    “南庄村到辛苑小区道路比较宽阔,交通条件挺好。”中铁城建北京公司范县辛庄项目的崔佳慧介绍道,“但当地大量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大部分家庭只剩留守老人。”

    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五项目党支部高度重视,将解决空巢老人“搬家难”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事项,全体党员在辛苑小区帮助老人搬新家。2天时间,他们帮助小区8户老年住户搬进新家。

    “搬了好几趟,有的老人在老房子那眼巴巴地等着我们。”志愿者回忆起搬家过程,十分动容。“有个大爷不停地说,谢谢你们这些娃娃。”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公司两级党组织均结合实际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和事项清单,列出了《重点民生项目清单》81项,制定解决措施90条,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为群众办实事87项。

激活红色细胞
发挥“三个作用” 提升纪检工作质量
巡察整改推行“双移交”
为职工和家属提供24小时免费核酸检测
兰州大学实践课堂搬进中铁二十一局
“幸福列车”驶入工地
警示教育释放叠加效应
做幸福的“搬运工”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