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深刻理解“两个确立”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李炜强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25日   1 版)

    李炜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中国铁建作为赓续红色血脉、服务国家战略的中央企业,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以致用、强化履职担当,加快建设最值得信赖的世界一流综合建设产业集团。

    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视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优势,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中国铁建是中央企业,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要提高政治判断力,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大势、谋全局。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中国铁建作为建设领域的“央企脊梁”、“一带一路”倡议的开路先锋、富民强国征程中的“国之重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不断优化调整思路,制定科学对策。要聚焦一系列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关注解决政府急需,精准切入合作,深度融入国家战略,按照企业“十四五”规划,加速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发展品质。要加强战略预判,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

    深刻理解“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各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做到深学细悟,坚定做到真知笃信,坚决做到全面践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企业改革发展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找定位。年终岁尾,各级各单位要在奋力实现全年任务目标的同时,积极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加快企业改革创新步伐。各项工作都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确保贯彻落实不掉队、不走偏、求实效,为实现中国铁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汪建平与青岛市委书记 陆治原、市长赵豪志会谈
庄尚标出席长沙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开工暨6号线通车试运行仪式
刘成军到中铁二十二局基层项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铁建纪委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专项巡视整改督查
深耕城市开发 供给幸福空间
深刻理解“两个确立”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管控环环相扣 生产层层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