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二十局

管控环环相扣 生产层层推进

赵渊青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25日   1 版)

    本报西安12月24日讯(记者赵渊青)近日,中铁二十局成立了由30多人组成的项目生产管控督导中心、项目成本管控督导中心,以督导形式全面深入了解现场、提前预警风险、及时处置问题,确保在建项目安全快速推进。

    为避免新中标项目因前期策划不力、施工组织不足影响创誉创效水平,该集团要求各工程公司主管领导带队做好新上场项目的施组策划、资源配置和效益方案等,确保项目开好头、起好步。在成功中标重庆市广阳大道生态修复及景观提升工程后,该集团三公司主管领导带队踏勘现场并编制施工组织方案,快速推动征拆及管线迁移工作等,进场不足1月,该项目管段内征拆堵点实现突破,关键线路作业面相继打开。

    为彻底解决在建项目停工窝工问题,该集团工程管理部联合参建工程公司成立督导检查组,以进场督导、帮扶指导、“回头看”等方式,锁定工期、成本,确保施工生产正常运行。前期因潘村隧道工期滞后的南玉铁路项目部,在该集团及所属二公司联合督导下,精准制定了施工日计划、周计划,合理组织掌子面开挖后续工序,并通过每日进度分析总结影响施工的因素,确保每日开挖进尺满足工期要求。目前,掘进进度提升了1倍以上。

    今年开工建设的西延高铁项目以百日劳动竞赛为契机,按照全年施工计划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到周、落实到人。针对浅埋大断面黄土隧道开挖、跨既有铁路转体刚构梁施工、高陡黄土滑坡治理等施工技术难题,项目部成立科技攻关小组进行方案专项研究,为顺利推进工程进度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该项目安民隧道日掘进2.4米,日完成桩基11根,路基土石方单工作面日均完成5000立方米……截至目前,该集团331个在建项目运行平稳,工期履约、安全质量总体可控,施工生产稳步推进。

汪建平与青岛市委书记 陆治原、市长赵豪志会谈
庄尚标出席长沙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开工暨6号线通车试运行仪式
刘成军到中铁二十二局基层项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铁建纪委首次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专项巡视整改督查
深耕城市开发 供给幸福空间
深刻理解“两个确立”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管控环环相扣 生产层层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