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锻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纪青春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25日   3 版)

    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纪青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立足新起点,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致力于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紧密结合,以三个“坚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锻造“红色引擎”。

    坚持以红色教育筑牢党建基础。历史发展有其规律,科学把握历史规律,按历史规律办事,就能无往而不胜。百年党史中,有先辈们前仆后继的壮烈事迹,其中也包括铁道兵在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场浴血奋战的身影。红色基因一脉相承,我们要利用好中国铁建的红色资源,以“创形式、拓平台、落基层、强学习”4个方面为抓手,将红色教育与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贯彻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红色教育推进两级党组织建设,打造有力的堡垒,高举鲜红的旗帜,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红色基地”。

    坚持同职工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历经迁址、改革,在市场开发、规模体量方面虽有进步,但“人”的问题却不断凸显。目前,公司党委牵头实施了“人才兴企百人计划”,力争抓住发现、培养、使用3个环节,利用5年时间培养百名“业务一把手”和百名“骨干人才”,同时健全引人、留人机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送政策、送党课、送慰问、送关怀、送教育、送廉洁“六送”服务为载体,着力解决基层职工的“急难愁盼”事,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职工群众根本利益,坚持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把强企富工作为努力方向,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纪委书记“谈廉话廉”全覆盖,到打造“清风二公司”全方位宣传平台;从“90后”上台做廉洁教师,到VR实景教育,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党委不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形式。面对日益严峻的市场竞争和复杂的外部环境,公司上下正在努力消除个别干部存在的“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麻痹大意思想,继续运用好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善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扫除一切阻碍企业改革发展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企业健康肌体的病毒,营造高质量发展的清风正气。

以“大党建”推动“大融入”
锻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头雁引路 学出成效
三措并举 入心见行
同舟共济克时艰冲锋在前勇担当
生猪保卫战
十堰市茅箭区退役军人代表参观展馆
全力阻击 筑起战“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