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拧紧交通“安全阀”

刘 婧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25日   2 版)

    本报遵义12月24日讯(通讯员刘  婧)“安全带要系好,防护措施不能少,驾车行不急躁,各行其道控制好……”随着车辆启动,一段节奏轻快的交通法规rap从车载音箱内传来,司机李峰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这是中铁十七局五公司桐新项目联合驻地交警支队开展“安全出行,企业表率”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时的生动写照。

    桐新项目部工区地处云贵高原大娄山山脉支脉,山高谷深,重峦叠嶂,多以盘旋山路为主,直路几乎不足一公里,全年平均阴雨天数245天,极易发生溜车、追尾等交通事故。

    “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我们发现一处,排查一处。”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针对路基填料运输车、混凝土运送罐车、送料车等大型车辆在山路行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项目部加长防护里程,把警示线由原来的3公里增加至5公里,为66台车辆加装GPS定位监控系统及行车记录仪,并由经验丰富的6位驾驶员组成“车况检查小组”每日对车辆定时检查维护,在夜间事故多发处新安装了9块安全警示提醒牌、4面反光镜,在念好驾驶员交通安全“紧箍咒”的同时,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该项目还向66名驾驶员发放了包含交通趣味说、自编自制交通安全法规rap、酒驾小常识等多项丰富内容的车载U盘,制作安全知识要点二维码宣传栏,以生动活泼的宣贯方式,为驾驶员撑起了一把交通安全“保护伞”。

引来清流润田园
拧紧交通“安全阀”
构筑防尘“金钟罩”
池黄高铁太平湖大桥主墩施工全部完成
“绣”出中老铁路精品车站
奏响废旧物资创效“三部曲”
重庆3条高速公路同日通车
沈佳高铁白敦段开通运营
梧乐高速公路鱼峰至宜州段PPP项目开建
苏州漕湖大道改扩建工程通车
“铁建制造”硬核通过两项国际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