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构筑防尘“金钟罩”

刘袖竹 周璐瑶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25日   2 版)

    本报青岛12月24日讯(通讯员刘袖竹  周璐瑶)步入中铁十四局市政公司平度尾矿利用项目施工现场,一个长120米、宽100米、高17米的“庞然大物”映入眼帘,这是该项目的钢结构厂房,能将砂石生产全部工序统统“罩住”,为绿色施工构筑起防尘“金钟罩”。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坚持绿色施工,安装“花洒”喷淋抑尘,对出料口的砂石进行全覆盖喷淋;配备7台负压脉冲式布袋除尘装置,一旦监测到粉尘含量超标,便果断“出手”,将粉尘一网打尽。此外,该项目在厂区门口设置了车辆冲洗机,严格执行车辆出厂区前彻底“洗澡”,杜绝带泥上路,大车全程密闭运输砂石,避免沿途跑冒滴漏。

    “我们还对洗砂后的污水进行加工处理,经絮凝沉淀,废泥通过压滤设备压制成泥饼,集中处理,不会因自然风干而产生二次粉尘污染,同时对处理后的水循环利用,实现工业用水零排放。”项目经理闫广磊介绍。

    据悉,该项目自进场以来,积极响应地方政策,主动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提高环境管理水平,全力打造“绿色工地”。

引来清流润田园
拧紧交通“安全阀”
构筑防尘“金钟罩”
池黄高铁太平湖大桥主墩施工全部完成
“绣”出中老铁路精品车站
奏响废旧物资创效“三部曲”
重庆3条高速公路同日通车
沈佳高铁白敦段开通运营
梧乐高速公路鱼峰至宜州段PPP项目开建
苏州漕湖大道改扩建工程通车
“铁建制造”硬核通过两项国际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