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带薪休假“一个不能少”

郑传海 李 强 曹筱璐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18日   3 版)

    本报北京12月17日讯(通讯员郑传海 李  强  曹筱璐)截至目前,中铁建电气化局三公司分布在国内外21个项目的近千名职工已享受到带薪休假。至此,该公司基本实现了全员带薪休假。

    今年年初,该公司工会在制定工作计划时,把督促项目部、分公司(办事处、区域经营部)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纳入本级和基层工会年度考核计划,一季度一检查、一通报、一提醒。

    在支持工会加强对职工带薪休假进行专项督导的基础上,该公司党委还把此项工作纳入党群工作考核体系。

    2021年7月,该公司党委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时,将落实职工带薪休假作为“头号工程”,明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和工会主席为督促落实主要责任人,人力资源部和工会工作部为责任督导部门。

    他们组织线上线下学习,增强大家对带薪休假制度的了解,同时,深入施工一线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部、分公司(办事处、区域经营部)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暗访,将了解到的情况和职工提出的意见反馈给项目部和分公司,明确要求职工带薪休假不能落空。

    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最大的困难是海外项目。面对海外疫情持续严重和路途遥远的双重难题,该公司先后多次召开联席会研究对策,在确保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稳步推进的前提下,先后从国内项目增派4批职工,远赴海外项目,轮换部分职工回国休假,确保海外项目职工同样享受带薪休假福利。

汲取前进动力 绘就发展新篇
赶考路上答好生态试卷
“快板宣讲”直抵员工身心
共建共享,四方书院“有颜又有料”
暖心办实事 服务有温度
带薪休假“一个不能少”
化解风险换来绩效双升
六年爱心相伴 一朝圆梦铁建
老铁道兵为青年员工讲述铁道兵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