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化解风险换来绩效双升

石冀军 石雅楠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18日   3 版)

    本报北京12月17日讯(通讯员石冀军  石雅楠)“为了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我们建立了完善的企务公开制度,分类分级参与监督。”日前,中铁建设北京公司中骏天峰项目经理、党支部副书记尚东旭在“廉洁工程”建设交流会上介绍道。

    作为中铁建设北京公司廉洁工程建设先行试点,中骏天峰项目部从细节入手,紧密结合项目实际,深化廉洁风险防控,着力把廉洁工程建设作为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的内在动力。

    “我们这个工程前期条件不是很好,只能从各个方面抠效益,特别是通过强化监督,实现了化解‘风险’换来‘效益’。”尚东旭介绍,“通过监控废旧模板处理,查找存在的风险漏洞,纠偏导正,提升了废旧模板利用率。半年来,废旧模板拼接二次利用共节省成本74.8万余元。”

    该项目注重过程管控,从合同管理、入场称重、周转料、废旧物资处理、物业管理、劳资管理、食堂开支、一岗双责8个方面入手,对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深挖细查、仔细研究,制定科学的风险防控举措。

    通过专人专责监督,周转材料丢赔得到有效管控,半年内为项目挽回损失2万余元;通过巡查监督、应过尽过、三方验收等防控举措,物资入场称重得到规范,直接挽回损失18.85万元;通过规避工人食堂、小卖部风险隐患,引入物业管理模式,节省管理成本约42万元。

    该项目还通过廉洁风险防控、大数据监督等,促进了施工过程精细化管理,强化了成本管控,创造了良好效益。

汲取前进动力 绘就发展新篇
赶考路上答好生态试卷
“快板宣讲”直抵员工身心
共建共享,四方书院“有颜又有料”
暖心办实事 服务有温度
带薪休假“一个不能少”
化解风险换来绩效双升
六年爱心相伴 一朝圆梦铁建
老铁道兵为青年员工讲述铁道兵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