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在全国职工演讲比赛中夺冠

于 斌 邓洪生 尚少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18日   1 版)

    本报北京12月17日讯(通讯员于  斌  邓洪生  尚少卿)12月14日至16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在陕西延安成功举办。来自中铁二十一局的选手马小利代表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参加总决赛,为中国铁建、全国铁路系统首次捧回冠军奖杯。

    此次比赛分主题演讲和党史知识问答两个环节。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以及行业工会选送的34个代表队共65名选手参加决赛,产生1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马小利以《初心不忘  匠心永恒:一名“农民工”在新征程上的奋进之路》为主题,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他15年间始终不忘“劳动者”初心,扎根企业,学习专业知识,苦练职业技能,用发明创造回馈企业和社会,实现了从“农民工”向“金牌蓝领”华丽转身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以“演讲第一、答题满分、总分第一”的完美表现,在总决赛中夺冠。

    此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选拔赛、决赛和总决赛4个阶段进行,历时8个多月,吸引了超500万职工参加,决赛和总决赛全程网络直播。通过比赛,中国铁建工会团结引导职工进一步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用身边事讲好铁建故事、讲好职工故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中国铁建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班
中国铁建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汪建平到西南区域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王立新到中铁二十三局基层项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领会精神实质 做好“结合”文章
中国铁建在全国职工演讲比赛中夺冠
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