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交付使用

赵志强 黄艳艳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18日   1 版)

    本报保定12月17日讯(记者邓昆伦通讯员赵志强  黄艳艳)12月15日,由中铁十六局承建的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正式交付使用,投入使用后将终结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员长期赴外训练的历史。

    该基地位于河北省涞源县,是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三大国家级冰雪运动训练基地之一,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包含2个跳台、1个风洞实验室等6项内容,其中2个跳台滑道按照崇礼赛区雪如意1:1的比例打造而成,且风洞为世界最大、国内首个专业风洞实验室。二期工程包含4个跳台,其中BIGAIR跳台为世界首个实现冬夏两用的单板大跳台,创下3项世界第一。

    自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先后克服了零经验、工期紧、雨季长、工序繁杂、疫情反复等困难,历时587天,高标准、高速度、高质量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探索出“跳台大坡度超高填方及智能预警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先后荣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北京市国资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中国铁建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班
中国铁建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汪建平到西南区域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王立新到中铁二十三局基层项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领会精神实质 做好“结合”文章
中国铁建在全国职工演讲比赛中夺冠
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