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铁城建党委

领会精神实质 做好“结合”文章

杜进才 王 晶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18日   1 版)

    本报长沙12月17日讯(通讯员杜进才  王  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中铁城建党委在夯实学习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企业当前重点工作和改革创新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冲刺年度目标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铁城建党委坚持“学”字当先,发挥党委中心组、党委常委会、干部培训班等平台的作用,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交流,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和实质。该集团及所属单位两级班子成员深入党建联系点和基层一线,通过专题党课、读书班、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巡回宣讲,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进项目、进一线,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该集团党委还统筹网上网下宣传资源,充分发挥基层项目展板、横幅、LED屏等的作用,全方位宣传、阐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展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在全集团营造良好氛围。

    为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改革创新实绩,中铁城建党委统筹安排经营承揽、“两金”压控、民生维稳等重点工作,集团主要经济指标保持稳步增长;锚定年初目标,倒排“工期”,赣深高铁、牡佳高铁、张吉怀铁路以及柬埔寨国防办公大楼等一大批重点工程顺利通车或投入使用;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打造“专精特新”企业和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召开“两新”业务研讨会和工程项目管理推进会,制定改革创新举措,出台相关制度办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完成135条“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和10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出台《关于全面推动职工群众共享企业改革发展成果的意见》,形成常态化的“办实事”机制。

    该集团要求所属各级党组织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企业各项工作中。他们创新管理思维,抓住工程项目“牛鼻子”,将2022年确定为“项目管理年”,以中国铁建“1234+”管理思路为遵循,以标准化建设为主线,力争突破“效率、效益、管理、人才”四个管理瓶颈,实现全集团项目创誉创效水平的新提升,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石。

中国铁建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读书班
中国铁建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汪建平到西南区域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王立新到中铁二十三局基层项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领会精神实质 做好“结合”文章
中国铁建在全国职工演讲比赛中夺冠
世界最大跳台滑雪场馆群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