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大永高速公路首座连续刚构桥合龙

范文博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18日   2 版)

    本报昭通12月17日讯(通讯员范文博)12月15日凌晨,由中国铁建大桥局承建的云南大(关)永(善)高速公路首座连续刚构桥——卢家塆大桥连续刚构顺利合龙,标志着大永高速公路全线建设取得新突破。

    卢家塆大桥左幅长532.5米,右幅长540.5米,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其中,连续刚构桥长312米,主墩高达71.209米,是大永高速公路唯一一座连续刚构桥。

    该大桥主墩紧挨悬崖,承台部分悬空,施工场地狭窄,梁板混凝土输送难度大。为此,建设者在主墩施工中采用液压爬模技术以及新型轻质材质模板,并在0号块施工时采用反力架预压,施工速度和安全系数得到大幅提高,确保了连续刚构桥按时保质合龙。

    大永高速公路位于滇川两省接合部、乌蒙山腹地,主线全长61.691公里,全线桥隧比高达94.4%,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永善县无高速通道的历史,进一步完善云南省高速公路网,提升昭通与四川、贵州、重庆的交通互联互通能力,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滇东北崛起进程。

握指成拳 “筑”力增效
国内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最大站房亮相
大永高速公路首座连续刚构桥合龙
“一品印象”打造“弹丸金地”
恩施公路项目朝阳大桥拱肋顺利合龙
营造“象”往的驿站
废水再利用 循环出效益
秦松的“安全法宝”
绷紧“安全弦” 共筑“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