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国内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最大站房亮相

井 源 何官华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12月18日   2 版)

    本报台州12月17日讯(通讯员井  源  何官华)近日,由中铁建设承建的台州站西立面正式亮相,标志着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杭台高铁全线规模最大、结构最为复杂的站房台州站西站房、中央站房进入开通倒计时。

    台州站总建筑面积84497平方米,站场规模为4台10线。以“山海台州、丝路浪涌”为设计理念,为呈现西立面曲面交织、连绵不间断的“海浪”造型,建设者采用BIM信息化技术建模放样,全站仪打点进行异形龙骨空间准确定位,使曲面铝板与龙骨完全贴合,完美呈现了“海浪”造型。

    自今年9月以来,项目团队倒排工期,在30天内完成外立面曲面龙骨焊接,45天完成12000平方米曲面檐口铝板及11000平方米铝条板吊顶安装,比预计工期节省1个月。

    据悉,台州站通车后,台州到杭州的铁路出行时间将压缩至1小时左右,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扩大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范围,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握指成拳 “筑”力增效
国内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最大站房亮相
大永高速公路首座连续刚构桥合龙
“一品印象”打造“弹丸金地”
恩施公路项目朝阳大桥拱肋顺利合龙
营造“象”往的驿站
废水再利用 循环出效益
秦松的“安全法宝”
绷紧“安全弦” 共筑“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