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23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专注“四电”工艺 夯实质量基石

项德葵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23日   1 版)

    本报北京9月22日讯(通讯员项德葵)首次采用电缆间设置一次成端柜,有效降低异常电流沿线缆侵入信号机械室;编制完成《通信首件工程施工方案》,为全线通信施工技术、安装和工艺标准提供示范……9月以来,多项创新技术在中铁建电气化局京唐项目首件评估验收中亮相,为该集团扎实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添彩。

    与此同时,该集团城轨公司在南京地铁2号线西延项目开展工艺创新。他们在地铁乘客信息系统显示屏安装上,采用“嵌入式安装、信息竖屏播放”的形式,避免了显示屏与其他设备遮挡问题,列车运行实况信息在屏幕上端显示,方便乘客读取,与显示屏传统吊挂安装、横屏播放方式相比更加简洁美观,便于日常维护。

    为提升技能人才实际操作水平,该集团通过多种途径加强技术团队磨炼,搭建“四电”专业技能岗位练兵平台。前不久,该集团郑万铁路重庆段项目部承办了“渝黔渝万铁路公司2021年项目建设专业技能竞赛”,比赛考核施工全过程技能、安全要点的应知应会,加深了职工对专业技能的学习和理解,营造出良好的“赶、帮、超”氛围。在与外界同行演练的同时,该集团在内部训导上也同步跟进,北方公司组织“四电”专业技能人员在太原铁路机械学校培训,并进行考核鉴定,进一步提升公司专业技能人员的理论和操作水平。

    作为今年“质量月”活动7项重点举措之一,该集团还将在9月下旬举办全系统高速铁路无线通信业务提升培训会,交流无线通信工程建设经验以及调试“疑难杂症”解决思路,助力提升中国铁建在高速铁路无线通信系统领域施工能力和技术水平,以高水平高标准“四电”工艺夯实质量基石。

汪建平出席云南省与央企项目合作座谈会
汪建平会见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市长刘佳晨
庄尚标到中铁城建、铁建重工调研
莫斯科市长点赞中国铁建地铁建设
巴新卡维恩体育场竣工交付
新征程吹响新号角
专注“四电”工艺 夯实质量基石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最长隧道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