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9日 星期日
往期回顾

以中国铁建抢险救灾勇担使命为题材

电影《峰爆》在全国公映

黄慧慧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9日   1 版)

    本报北京9月18日讯(通讯员黄慧慧)9月17日,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同中国铁建联合出品,李骏担任导演,朱一龙、黄志忠、陈数、焦俊艳领衔主演的电影《峰爆》上映。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等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12日在京举行的首映礼。中国铁建两万多名员工于上映首日观看影片。 

    影片讲述的是史无前例的地质灾害突袭县城,16万民众命悬一线,以老洪、小洪父子为代表的中国铁建员工同消防员、飞行员英勇逆行,守护人民生命安全,谱写了一曲“灾难面前人民至上”的“中国式救援”史诗。影片于9月11日开启29城超前点映,勾连现实传递感动,引无数观众翘首以待。9月17日,影片在全国公映,3个小时创造了近3000万元票房的佳绩。

    影片在融合了大量铁建故事的基础上进行了再创作。开拍前,主创团队到中铁十四局北京地铁建设工地实地走访,零距离接触隧道施工场景。拍摄期间,剧组在中铁十七局遵义片区项目群取景,百余名中国铁建建设者本色参演。为确保视觉效果,中国铁建协助剧组量身定制了国内最大尺寸的隧道二衬台车,配置300余台(套)隧道施工专业机械设备,让“基建狂魔”的硬实力溢出屏幕。

    据悉,9月12日,许多老铁道兵和新生代铁建人来到首映礼现场。老铁道兵陈元生和儿子陈诚的经历,与影片中老洪和小洪的故事极为相似。陈元生说:“我更能体会到影片里从老铁道兵到铁建员工的精神传承。”他们在剧中演员的“示范”下,也做出片中父子拥抱的动作。

    影片总监制、总制片人、总策划,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傅若清在首映礼现场感言:“感谢铁道兵和中国铁建,因为他们的英雄事迹和遇到灾难时的挺身而出,才成就了我们这部《峰爆》有血有肉的故事。”

    据了解,朱一龙、黄志忠于9月14日走进铁道兵纪念馆暨中国铁建展览馆,了解铁道兵披荆斩棘、牺牲奉献的英雄事迹。该活动全程进行线上直播,620多万人观看了直播。当讲解员介绍中国铁建制造的盾构机时,网友纷纷发弹幕表示“感受到了中国基建的强大”“不愧是‘基建狂魔’”。朱一龙和黄志忠还在现场拼装盾构机模型,直呼:“中国铁建了不起!”

汪建平出席央企援藏工作暨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
庄尚标在渝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中国铁建召开“大风控”体系宣贯视频会议
李宁出席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汪文忠赴北京城建和中设集团调研
刘成军会见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一行
电影《峰爆》在全国公映
倪真在芜湖开展商务活动并出席安徽首条长江隧道盾构始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