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6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六局三公司

深耕“家门口”市场

何 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6日   2 版)

    本报湖州9月15日讯(通讯员何  杰)近日,中铁十六局三公司市场经营捷报连连,连续中标盐城市盐阜快速通道(204国道阜宁花园至亭湖新兴段)工程、杨泗港都市T台(杨泗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段)总承包EPC项目,合同额共计7.32亿元。

    今年以来,中铁十六局三公司聚焦属地化、专业化发展方向,持续巩固、做强、做深属地经营和公路板块经营,在浙江、江苏市场先后中标341省道宜兴段、杭甬高速复线宁波二期、慈溪中横线1标等多个公路项目。据统计,该公司上半年累计完成经营承揽89.06亿元,提前完成年度经营承揽指标。

    该公司坚持“重点城市经营”思路不放松,将长三角地区作为重点属地市场,对28个重点经营城市实施经营网格化管理,并修订经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经营人员职责,加大承揽指标奖罚力度,激发全员经营热情。他们在重点经营城市指定专人负责跟踪市场信息,提前准确掌握城市经济规划和基建容量情况,深度融入当地市场,为深耕城市、扩大经营成果提供了有力支撑。

    依托杭甬复线宁波一期、南沿江城际铁路等品牌在建项目,该公司稳扎稳打,持续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管控,有计划、有重点地打造亮点工程、培育品牌项目,以高品质赢得了客户信赖,实现施工生产与市场开发无缝对接,在宁波、常州等“家门口”市场实现了良性滚动发展。

    通过坚持“标前算赢”的优质经营理念,该公司把防范市场开发风险摆在突出位置,从项目标前评审、上场策划到过程管控,全链条防控管理风险。上半年,他们先后组织工程、科研、经营、经管人员对70余个招投标项目进行了严格标前评审,果断舍弃了一批成本管控风险较大项目,确保优质经营方向不跑偏。

    同时,该公司紧紧围绕大项目、大市场、大客户做文章,在江苏成功揽获标的额超26亿元的341省道宜兴段2标总承包项目,在安徽高速公路市场连中两个项目,成功进入泰州市泰湖生态片区开发工程。目前,该公司新承揽的13个项目平均预期收益率均超过4.5%,经营领域不断拓宽,经营质量持续提升。

抢占隧道建造“智”高点
昔日“工业疮疤”变身“生态福地”
深耕“家门口”市场
指尖管理网“兜”住施工质量
组图
改造污水管网做实民心工程
莫让“楼倒倒”自砸饭碗
架桥神器“铁建大桥起1”号正式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