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1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中国铁建西南区域总部

强化区域经营能力 抢占专精特新市场

李炜强 黎 坪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1日   1 版)

    本报成都9月10日讯(通讯员李炜强  黎  坪)“要在全域协同中打造新优势,推动经营创新,全面高质量完成区域‘稳增长’目标任务。”日前,在中国铁建西南区域总部召开的2021年年中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上,该区域总部负责人深入分析了区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中国铁建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提出,区域总部要坚持“12字”方针,聚焦区域市场的引领、服务,努力谋划好、营造好区域市场整体生态。

    今年以来,西南区域总部以区域内省会城市、GDP超千亿元的地市州和地方国企为高端对接对象,分层次、分地域推动高层互访、常态对接254次,有效维护并拓宽了与区域内各级地方政府及重要业主单位高层互动的渠道。同时,他们立足区域发展长远考虑,注册成立了“中国铁建西南投资有限公司”,成为系统内八大区域总部中唯一一家“国”字号的平台公司,为中国铁建更好地融入地方、创新发展、高质量经营提供了平台支撑。

    在抓好重大高端项目跟踪策划的同时,西南区域总部加强公招项目管理,成立了公招项目经营承揽领导小组,对20亿元以上的公招项目实行清单管理,定期汇总分析跟踪情况,并对区域内15个20亿元以上的公招项目统筹推进,确保落地,并要求各省级总部把公招项目承揽融入日常管理,超前谋划,专人包保,全力确保中国铁建份额最大化。此外,他们还提出优先支持公招项目承揽份额较多的单位在区域内发展,激励各产业集团进一步发挥好经营主体作用。

    为落实好中国铁建年中工作会关于全力拓展“专精特新”市场,在核心竞争力上强化引领的要求,西南区域总部利用区域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多次对接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部门,抢滩“水”市场,做好“水”文章;深入对接四川能投,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落实中国铁建主要领导高端对接后的跟进工作,同安顺市对接推进磁浮交通建设、旅游综合开发等领域合作;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后疫情时代社会生产生活方式的变化,积极发挥上下游合作优势,与瑞丽市、保利健投合作,努力开拓文旅、康养产业项目,积极补短板、抢占新赛道,全力为区域内各单位发展储备和拓展市场增量。

优化经营新布局 培育竞争新优势
国内首条跨海高铁海上制梁完成
李宁在兰州开展商务活动并调研
倪真在广州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强化区域经营能力 抢占专精特新市场
勇夺三冠王 “金九”迎硕果
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进入试运行(图)
聚焦“专精特新” 蹚出发展新路径
北京丰台站改建工程获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