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11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国内首条跨海高铁海上制梁完成

金 伟 古建敖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11日   1 版)

    本报莆田9月10日讯(记者金  伟 通讯员古建敖)9月6日,由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新建福厦铁路湄洲湾跨海大桥最后一孔移动模架现浇梁顺利浇筑,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40米大跨度移动模架首次完成海上高铁制梁任务。

    湄洲湾跨海大桥全长14.7公里,海域施工长10.8公里,是福厦高铁唯一一座采用40.6米箱梁的大桥。

    湄洲湾海域风大浪急、潮汐明显,加之自重达1000吨的40.6米箱梁需连续浇筑一次成型,对施工的可操作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极高要求。而这台被称为“高空移动桥梁预制工厂”的高铁移动模架,最大承载重量达1200吨,可抵御14级台风,实现箱梁内外模板的整体滑移、精准定位,连续循环作业,有效解决了“千吨级”40米箱梁海域现浇施工难题。截至目前,湄洲湾跨海大桥已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1项,6项科研成果被鉴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后续类似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建福厦铁路全长277.42公里,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也是福建省第一条时速350公里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行车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以内,对于促进东南沿海城市群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优化经营新布局 培育竞争新优势
国内首条跨海高铁海上制梁完成
李宁在兰州开展商务活动并调研
倪真在广州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强化区域经营能力 抢占专精特新市场
勇夺三冠王 “金九”迎硕果
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进入试运行(图)
聚焦“专精特新” 蹚出发展新路径
北京丰台站改建工程获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