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安全触角延伸至分包商管理最末端

彭 特 王魏礼 闫文荣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9月09日   2 版)

    本报十堰9月8日讯(通讯员彭  特  王魏礼  闫文荣)“我将积极组织参加安全教育,落实班前讲话制度,及时排查并消除现场安全隐患,制止和纠正‘三违’行为,执行施工作业安全防护要求,服从项目安全管理,把项目各项安全管理要求落到实处。”8月25日,在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当远铁路项目部会议室,湖北浩东建筑劳务公司现场负责人卞庆海郑重许下安全生产承诺。

    近期,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全面启动“安全生产公开承诺”活动。活动范围除涵盖公司全体职工外,还囊括分包商法定代表人或合同签订人、现场负责人。

    施工一线是安全生产的主战场,劳务分包商及所属作业班组则是维护安全的主力军。为此,除实施班前安全教育、开展安全培训等常规做法外,该公司还在项目层面启动创建“行为安全之星、平安班组”活动,通过开办安全积分兑换超市等措施,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

    为充分调动劳务分包商及作业班组的安全生产积极性,把安全“最后一公里”落实到位,该公司还根据中国铁建劳务分包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分包单位安全履约评价考核机制,每月对分包商安全生产条件、安全履约、不良行为等进行考核,对优秀作业班组进行奖励。

    “项目部组织开展‘平安班组、平安之星’安全活动以来,我们几个作业班组就暗暗较上了劲。”池黄铁路项目桥涵工班工班长梁月平说。该工班认真执行班前教育、班前检查、高空作业防坠器使用等各项制度措施,在项目部月末考核评比中回回第一,截至8月,他们班组连续5次被评为“放心”班组,累计获得5000元奖金。

    今年6月,该公司还首次面向劳务分包商、设备租赁商举办安全管理培训班。71家分包商、23家设备租赁商共计140余名法定代表人及合同签订人收获颇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完善分包商安全管理体系,每年定期举办分包商安全管理培训班,在重点项目要求分包商标配专职安全员,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班组,确保工人懂安全、会安全、要安全”,公司安全总监李志立介绍。

冬奥建设擦亮“速度名片”
安全触角延伸至分包商管理最末端
体验式培训为新员工系好“安全带”
员工自编安全警示语
组图
“一赛一检一评”严把质量关口
莫让赶工期抢走安全质量
农产品园变身“乐高拼搭”绿色建筑
参编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发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