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8月14日 星期六
往期回顾

新员工“秀”红色故事

付晶晶 王丛琳 焦若熙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8月14日   3 版)

    本报西安8月13日讯(记者付晶晶 通讯员王丛琳  焦若熙)“我身边的党员模范就是我的奶奶,她是一名拥有56年党龄的基层党员,今年她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的家乡在河南省济源市坡头镇留庄村,这里有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从小我就听着老一辈的革命故事长大……”

    日前,在中铁二十五局西北分公司开展的“青春心向党 我的故事秀”微讲堂活动中,刚入职的新员工们分享了身边的红色故事。

    “你们看,这就是我奶奶和她宝贝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员工龚松指着手机上的照片,骄傲地和大家分享着他心中的党员模范。龚松说,1965年10月,年仅18岁的奶奶就入了党,身为妇女小组组长的她,是村里出名的“小金嗓”,每逢需要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时,她就自己编成小曲在村头为大家演唱。为帮助村里的妇女解决实际困难,她走遍村里各个角落,熟悉每一户家庭情况,还先后发展了近10名女党员……

    “我来自‘特等民兵战斗英雄’薛平华的故乡,他曾带头成立‘杜八联抗日自卫团’,制炸药、造石雷,坚持抗击日寇和伪军。解放战争时期,他又带头成立‘葫芦队’,用横渡黄河的必备工具‘葫芦舟’帮助解放军强渡黄河。他还作为民兵代表,参加了开国大典,一生4次受到毛主席接见……”说起自己家乡的英雄,来自河南济源的新员工薛正杰滔滔不绝,眉宇间是藏不住的自豪。

    “故事秀”中,不仅有新员工家乡代代相传的红色故事,还有新员工身边红色榜样的事例,大家聚精会神、侧耳聆听,提到家喻户晓的历史事件时,更是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以往只知道那些特别重大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没想到一说起来,大家身边还藏着这么多红色故事,好的榜样。”“到了项目后一定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年!”这场别开生面的微讲堂,让即将奔赴一线的新员工们感触颇深。

构筑新优势 走好“赶考路”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还巢”
员工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
有了托管班 暑假不再愁
入职“大礼包” “圈粉”新员工
新员工“秀”红色故事
压实责任 督导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