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人手一份“幸福清单”

胡 琦 刘春雨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8月10日   3 版)

    本报济南8月9日讯(通讯员胡  琦  刘春雨)“原来我还有这么多权益可以享受,这本手册印发得太及时了!”日前,中铁十四局隧道公司党委向职工发放了自编的《职工服务手册》,受到广泛好评。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中铁十四局隧道公司党委将服务保障职工群众权益和社会民生,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经过调研,该公司党委了解到,虽然企业近些年出台很多惠民制度办法,基层职工能享受到的福利政策越来越多,但由于对政策解读不到位,不少职工对自身应该享受的权益并不清楚。

    如何让职工对自己的权益了如指掌?该公司党委筹划编写了《职工服务手册》,以基层职工“在企业的一生”为脉络,将职工可以享受的权益、政策红利详细列出,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编写,历经20余次修改,于日前完成印制,并配发至每一位职工手中。《手册》共分为10大部分,全文近10000字,包含假期、结婚、生育、生病、离退休等方面的政策内容,明确主责部门和政策依据,让职工在需要的时候能想得起来、找得到人、办得了事。

    《手册》印发后,该公司所属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讲。“我在项目部综合办公室工作,经常要向职工解释各种权益问题,很多时候自己也拿不准,需要查阅资料、多方打听,有了这本小册子,我的工作更好开展了。”北京地铁19号线项目部综合办公室王铭程对手册赞不绝口。临近退休的职工余秉文在收到《手册》后,不禁感慨道:“马上要退休了,心里五味杂陈,拿到小册子后,感觉特别踏实。”

    该公司工会主席魏绵峰表示,印发《职工服务手册》是该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之一,他们将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实现建筑行业一流企业目标过程中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

让理论光芒照进现实
“三学”结合增实效
人手一份“幸福清单”
化解职工“心上事”
“包公小铁”为廉文化代言
线上线下互动擦亮监督探头
组图
提供检测场所 开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