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三学”结合增实效

郭俊江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8月10日   3 版)

    本报太原8月9日讯(通讯员郭俊江)中铁十二局建安公司党委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激发奋进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再上台阶。

    在位于山西原平的建安公司钢结构分公司党员活动室内,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正在进行,担任“讲师”的该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舒军用大量鲜活的史实资料,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带动全公司党员干部学好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除了以上率下“领学”外,该公司党委还提出要创新形式“活学”,灵活运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展板、宣传栏等各类宣传平台,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同时,他们制定了检查督查“促学”机制,成立指导小组,深入各基层项目,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个别访谈、组织考试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以学促行增实效。该公司党委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开展工作的根本指导和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对此,该公司明确提出进一步强化施工生产科技创新和重难点工程技术攻关,依托智慧工地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探索研究,在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讲实干、求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征程上,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对我们公司来说,就是要把防风险、除隐患摆在突出位置。”该公司党委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完善专职化、网络化的安全监管防控体系,形成分级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全力筑牢生产经营安全底线。

让理论光芒照进现实
“三学”结合增实效
人手一份“幸福清单”
化解职工“心上事”
“包公小铁”为廉文化代言
线上线下互动擦亮监督探头
组图
提供检测场所 开展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