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8月10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中铁十八局

升级企业战略厚植发展优势

王飞辉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8月10日   1 版)

    本报天津8月9日讯(记者王飞辉)“坚定实施‘1664’发展战略,确保企业‘十四五’发展行稳致远。”日前,在中铁十八局召开的2021年年中工作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促进会上,该集团负责人明确提出“升级版”企业发展战略,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

    中国铁建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强战略管理,关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加速企业转型升级。为此,该集团提出要围绕“建成实力强劲、铁建一流的新时代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产业集团”的奋斗目标,聚焦主业主责,推进工程承包、投资运营、房地产、工程咨询、物贸与工业、新兴业务“六大产业”协同发展,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把沿黄河流域经济带纳入核心区域市场,打造京津冀、长三角、泛珠三角、西南片区(以成渝双城经济圈为中心)、长江经济带、沿黄经济带6大核心区域市场+N个其他重点省市和城市,将“5+N”市场布局升级为“6+N”市场布局,并确保“6+N”市场稳定贡献国内80%以上订单。今年上半年,该集团新签合同额位居全系统前列。

    同时,该集团还将原有“3+N”经济格局调整为以工程承包、投资运营、房地产、海外“四大板块”为支柱,N个其他板块为补充的“4+N”经济格局,强化了工程承包板块依靠精细化管理,提升创效水平的战略定位。

    为落实好中国铁建年中工作会关于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要求,该集团正抓紧研究制定规范董事会运行的配套落实制度,加快推进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加快“三项制度”改革,确保64项具体改革事项年内必须完成49项。目前,该集团已成立人力资源中心,统筹全集团富余人力资源管理,打造内部人才市场平台,实现企业人力资源利用最大化;开展全面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通过将总部下基层、基础业务培训、新上项目交底、项目对标提升等任务协同开展,全面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激荡改革发展的一池春水
中国铁建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落地
升级企业战略厚植发展优势
世界首座高铁跨海大桥成功合龙
大力推进“4+1”综合金融平台建设
城市经营做先锋打造发展新高地
和邢铁路全线隧道贯通
聚焦“专精特新” 锻造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