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红色故事润童心

许月霞 段仲琴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22日   3 版)

    本报芜湖7月21日讯(通讯员许月霞  段仲琴)“海娃14岁,是龙门村的儿童团团长。一天傍晚,海娃的爸爸交给他一封信,要他马上到三王庄去,送给指挥部的张连长……”在安徽省芜湖市二坝镇惠生联圩大堤边的惠生小学,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芜湖分公司团员王瑞向孩子们讲述着“鸡毛信”的故事,台下50多名小学生听得入了迷。

    近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走进惠生小学,为小学生讲述红色故事。

    课堂上,该分公司团员王江为孩子们带来了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团支部书记何沛讲述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当被问及要向英雄们学习什么时,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我要学习小萝卜头,不怕困难刻苦学习,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我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一名爱党爱祖国、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团员青年们还向孩子们介绍了芜湖分公司承建的芜湖城南过江隧道工程,并就孩子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解答。

    授课结束后,他们还向学校捐赠了《中共党史青少年读本》《少年儿童学党史》等红色书籍以及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据悉,该小学是为纪念皖北革命烈士吕惠生而建的。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党史知识课堂
初识“登高精神”
铁道兵纪念馆举办2021年首期首都科普志愿讲解员培训
智能“小白”讲党史
红色故事润童心
勘察设计领军人郭志勇
改革创新探索者吴起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