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智能“小白”讲党史

郭威龙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22日   3 版)

    本报北京7月21日讯(通讯员郭威龙)“小白,介绍一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小白,帮我查一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时间”……近日,在中铁建设建筑科技公司党员活动室内,智能党建机器人“小白”被员工团团围住。

    “小白”是中铁建设建筑科技公司设计研发的智能机器人,身高1.6米。党建长廊讲解、党史知识问答、红色纪录片展播……这些都是它的强项。区别于固定屏幕展示,“小白”搭载的场景地图构建模块,可实现自主导航、智能跟随、自动避障等功能。此外,该公司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定制研发了“党史百问百答”系统,员工可围绕百年党史与“小白”互动交流。

    “公司充分发挥智慧建造优势,将智能机器人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提升了党史学习的吸引力和成效。”该公司党委书记田正章介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建设建筑科技公司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开展了“红色电影”进工厂、生产一线讲党史、红色运动会、红歌传唱等活动,引导职工群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党史知识课堂
初识“登高精神”
铁道兵纪念馆举办2021年首期首都科普志愿讲解员培训
智能“小白”讲党史
红色故事润童心
勘察设计领军人郭志勇
改革创新探索者吴起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