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中铁十七局六公司

未雨绸缪打好防汛主动仗

孙念国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22日   2 版)

    本报泉州7月21日讯(通讯员孙念国)“紧急通知!梧垵溪主线桥发生汛情,请各应急小组紧急集合,开展抢险救援。”这是中铁十七局六公司二重环湾项目部举办防台防汛演练的场景。近日,该公司13家单位累计开展了14场次应急演练,并结合实际调整防汛预案,确保预案的有效性。

    “未雨绸缪方能从容应对,防台防汛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杜绝麻痹和侥幸心理!”该公司安监部部长王根枝表示。一个多月来,安监部成立两个专项检查小组,对10个处于台风、洪涝高发区的项目进行重点排查,发现并整改隐患23项。针对近期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的情况,安监部安排专人关注各项目所在地的天气情况和政府预警信息,并要求各项目每天定时上报当地汛情信息。

    厦门是东南沿海城市,每年7月至10月是台风侵袭高发期。该公司厦门应急抢险中心作为地方重要应急救援力量,近日增加了1台每小时排水4000立方米的应急抢险抽排水车、5台液压驱动源排水泵,实现无电作业,大大提高了抢险救援效率。此外,该公司厦门应急抢险中心在加强设备保养维护外,还要求队员每日开展体能及技能训练,有效提高了救援能力。

    为了提高防汛能力,该公司泉州二重环湾、厦门第二东通道等13家单位开展防汛演练,以此提高防汛技能水平,同时安排部分职工参加救护速成班,掌握急救知识,与医院协调开通了绿色救援通道。另外,根据演练情况,他们结合实际及时调整防汛预案,确保预案的有效性。

    福州滨海快线等10多个项目则把防汛集中在现场整改上,据不完全统计,各项目共加固活动板房330多间,清理排水沟7200多米,对低洼区的材料、设备进行安全转移,确保安全度汛。

    此外,该公司所属各项目还根据防汛要求,备足编织袋、木桩、铁锹和铁线等防汛物资,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准备工作。

飞驰在西非大地上
深圳地铁16号线进入铺轨施工
滇藏铁路丽香段花椒坡隧道顺利贯通
落实“清单制” 深耕“责任田”
为“红色根脉”书写绿色答卷
未雨绸缪打好防汛主动仗
莫让应急避难场所成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