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往期回顾

国产最小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始发

陈 谦 张 晨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22日   1 版)

    本报徐州7月21日讯(通讯员陈  谦  张  晨) 7月18日上午,由铁建重工和中石油管道局共同打造的国产最小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奎河力行号”顺利始发,应用于徐州市区奎河综合整治工程施工。

    奎河综合整治工程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修建的截污干管沿河敷设,管道总长度约1433米。管片设计内径2米,外径2.5米。隧洞埋深约10米,主要穿越含砂姜黏土、中风化和微风化石灰岩的地层,隧道埋深浅、地质条件复杂,且转弯半径小,均型盾构设备无法使用。

    为满足项目施工需求,铁建重工为奎河综合整治工程量身打造了“奎河力行号”泥水平衡盾构机。该盾构机具有先进可靠的刀盘设计和泥水环流系统,适用于黏土、岩层及软硬不均等复合地层,开挖直径2.77米,整机长度约100米,总重量约140吨,施工效率高、安全性好,是我国研制的最小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

    同时,盾构机“小而精”的内在设备搭载了锥破式滚刀刀盘、高精度仿形刀、球形双主动铰接系统、低净空管片吊运系统等多种先进设备和技术,可适应奎河综合整治工程复合地层掘进以及60米半径的转弯施工需求。

    图为国产最小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陈  谦 摄

经营创效推动转型升级跑出加速度
中铁十八局再揽超百亿元城市综合开发项目
中国铁建在豫机构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中国铁建影像作品亮相北京2021年国际摄影周
抗震老兵忆初心 铁兵精神代代传
国产最小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始发
为“红色根脉”书写绿色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