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20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太锡铁路太崇段无砟轨道施工告罄

李亚巍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20日   2 版)

    本报崇礼7月19日讯(通讯员李亚巍)7月15日,由中铁十六局承建的新建太锡铁路太崇段崇礼隧道出口作业面最后一模无砟轨道浇筑完成,标志着全线14.72公里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创造了单线隧道单日1100米的施工新纪录,为确保实现2021年10月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建太锡铁路太崇段项目是2022年冬奥会太子城核心区域至崇礼城区唯一的轨道交通工程,因工期紧、任务重、建设意义重大,广受各方关注。无砟轨道施工是铁路铺轨前的最后一道关键工序。太锡铁路太崇段无砟轨道施工任务包含2座隧道、1座桥梁和2段路基,结构形式为CRTSI板式无砟轨道,轨道结构高度为515毫米,标准轨枕间距1435毫米,采用轨排框架法施工。

    据项目总工程师张奇介绍,项目团队在集团和公司两级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同时展开多个无砟轨道施工作业面,通过增加人员设备投入、实行工序平行作业、24小时值班带班等举措,在短短25天时间内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全线无砟轨道施工任务。

数字驱动点亮“智慧建造”
装配式机电“黑科技”赋能绿色发展
管片车间装上安全“智慧大脑”
南林大桥主航道桥全景
汛期隐患排查织密“安全网”
项目盈利如何让“1+N”=100%?
太锡铁路太崇段无砟轨道施工告罄
在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