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06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雄安建设先锋刘峰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06日   2 版)

    刘峰,1974年出生,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中铁十二局雄安站枢纽片区综合管廊项目经理,2019年被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14个月时间完成近20亿元的产值任务,并且要确保项目顺利投入使用……在参加工作20年的刘峰看来,雄安站房建设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2018年12月下旬,北方正是天寒地冻,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房项目开始桩基施工,3700多根桩、100多台大型机械,一片大干景象。在施工现场,总能看到刘峰戴着党徽、裹着大衣,与项目管理人员、工人在一起,研究施工方案、排查安全隐患。

    为确保施工进度,刘峰组织技术人员提前与建设单位、设计院沟通协调,不断调整优化方案。同时他还蹲守在施工现场,严格把控施工安全和生产质量。该项目从桩基施工开始,就把“工序转换零时间”作为目标,全员加速推进站房建设。

    刘峰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服从公司安排,讲大局,守初心、担使命,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就像一根钉子一样,无论钉在哪里,都要牢牢靠靠、扎扎实实。”

    2020年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开通运营,京雄城际铁路实现全线贯通,雄安站如期投入使用。

    (郭俊江 整理)

“高原生命守护神”徐英
三上风火山的陈文珍
海外拓荒者林荣新
实干担当的王建红
开路先锋王精华
技术带头人吴秀成
暖心支书曹保安
高铁筑梦人施德旭
临危不惧的龙信桥
三闯战乱区的闫铭
转型领航人张挺军
技术能手郑腰华
绿色施工践行者冯威
迎难而上的战丽娜
雄安建设先锋刘峰
麦加轻轨运营功臣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