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文章打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本文得分:0.0参与评分人数:0

版权声明
中国铁道建筑报
中国铁道建筑报 2021年07月06日 星期二
往期回顾

麦加轻轨运营功臣张龙

《 中国铁道建筑报 》( 2021年07月06日   2 版)

    张龙,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铁建国际中东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麦加轻轨运营维保项目经理,2019年被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2010年,张龙主动请缨参加中国铁建沙特麦加轻轨项目“大会战”之后,在海外一干就是10余年。

    麦加轻轨是沙特阿拉伯王国在麦加投资兴建的铁路,主要用于缓解每年数百万穆斯林在朝觐期间的交通压力。2018年,张龙担任麦加轻轨运营项目经理。他带领团队在两个多月中每天坚持工作16小时以上。当年8月18日至25日,项目团队顺利完成7天持续运营,创造了连续运营156小时、开行列车2068列、运送245万朝觐者的纪录。

    2019年,面对沙特高达50摄氏度的气温,张龙与上万名中国铁建员工顶着烈日炙烤,平均每天只休息四五个小时,连续奋战两个多月,成功保证了项目按期交付,以使命和担当在沙特擦亮“中国名片”。他带领项目团队成功完成了2018、2019两年运营,被穆斯林称为“中国人创造的奇迹”。

    同时,张龙还统筹30多家国内外合作企业,形成了以中国铁建为主导的项目运营协作体,打造了中国企业在沙特的轻轨运营品牌,带动了后续相关项目顺利签约,在当地顺利实现了滚动发展,为中国铁建拓展海外市场作出了突出贡献。

    (李  子 整理)

“高原生命守护神”徐英
三上风火山的陈文珍
海外拓荒者林荣新
实干担当的王建红
开路先锋王精华
技术带头人吴秀成
暖心支书曹保安
高铁筑梦人施德旭
临危不惧的龙信桥
三闯战乱区的闫铭
转型领航人张挺军
技术能手郑腰华
绿色施工践行者冯威
迎难而上的战丽娜
雄安建设先锋刘峰
麦加轻轨运营功臣张龙